忽然發現今天獨自在家,大家都有事外出了,那麼就來吃點簡單的料理吧,冰箱有泡菜、豬肉⋯⋯額⋯那就吃泡菜炒豬肉吧♪(´ε` )

我整個很好養的感覺,有什麼吃什麼啊。部落格裡的都是自己和家人愛吃的,食材也是很容易取得的家常料理,如果今天不知道要吃什麼,就來逛逛吧!我每天肚子餓了腦子都會自動更新菜色,有時會忽然繃出某個料理的味道,我老爺說我對工作有這忽然的靈感就好了(笑)

1人份,時間:10分鐘

材料:

泡菜 1 碗ㄨ

豬五花肉 半碗(大約手掌量吧)

洋蔥 半碗

米酒 1 大匙

醬油 1 小匙

糖 1 小匙

水 2 大匙

作法:

1 洋蔥切塊,豬肉切小塊,用米酒略醃(我有再用黑胡椒灑ㄧ下,純粹是個人喜歡,也可以不用),泡菜備用

IMG_1451.JPG

2 起油鍋加1小匙油,熱油(豬肉丟ㄧ小塊,有冒泡就可以了)先下豬肉,略煎ㄧ下(我是用帶皮豬五花肉,吃起來口感剛剛好,皮的部分煎熟後較Q不會肥,個人是比較喜歡泡菜是用有帶皮豬肉勝過豬肉片)

IMG_1452.JPG

3 豬肉略煎到斷生後,加入洋蔥略炒(這時洋蔥的甜香氣會充滿廚房阿,超香的)這時加入泡菜,順便淋上2大匙泡菜汁(沒有也沒關係),加醬油,米酒,糖,熱水後,中火煮滾後1分鐘讓豬肉入味後就可以起鍋上菜了

醬油和糖是為了讓口感較豐富,不會只有泡菜單獨的味道

米酒可以讓肉味消失😆

IMG_1454.JPG

真的很好吃,真心真意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,就說帶皮豬五花肉跟泡菜真的是絕配啊!不過泡菜是微辣的,我這個不能吃辣的,愛吃到ㄧ口接一口,但也辣到沒叮沒噹,ㄧ直喝冰水, 哈哈

IMG_1459.JPG

arrow
arrow

    沐藝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