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真的,我對馬鈴薯還真沒有感覺,但是烏魚子超級喜歡,我問她什麼形式的馬鈴薯她喜歡,她說「任何形式的」都喜歡,到底有沒有這麼愛馬鈴薯阿!

為什麼要這樣問呢?因我自己對食物的作法會影響我的喜愛程度,比如我喜歡芋頭用成甜點,但做成鹹湯我就不喜歡了,但~~~烏魚子2種都喜歡,只要是芋頭她都喜歡,跟馬鈴薯和地瓜ㄧ樣 (;^_^A

我看馬鈴薯和地瓜都躺在架子上很多天了,該來料理它了(捲袖子)

2人份,時間:10分鐘

材料:

馬鈴薯 1 顆

地瓜 2 個 (小)

奶油 20克 (2份)

作法:

馬鈴薯去皮切條(約0.5公分)泡水10分鐘備用,地瓜去皮切片(0.5公分)備用

IMG_1552.JPG

放入電鍋中蒸5分鐘,最好將地瓜片和馬鈴薯條盡量攤平在盤上,蒸時較容易熟,等蒸好後備用

先蒸後煎,能把水分封在馬鈴薯條和地瓜片裡,這樣才不會煎太久讓水分流失,吃起來太乾

這是蒸後的馬鈴薯條,蒸熟後還是很有水分喔♪( ´▽`)

IMG_1553.JPG

起油鍋,放20克奶油(無鹽的),關小火,溶化後放入馬鈴薯條,煎至金黃色即可(要記得用夾子或筷子慢慢翻面,讓每面都有煎到酥脆喔)

IMG_1555.JPG

同鍋,在放20克奶油,小火煎地瓜片至金黃就可以了,要記得翻面,讓2面都煎到金黃

IMG_1556.JPG

上菜喔!!

馬鈴薯條內酥外脆,烏魚子說超好吃ψ(`∇´)ψ ,地瓜片,甜甜脆脆的也很好吃呢! 可以當點心吃喔

至於:切片或切條狀,我則是馬鈴薯切條,口感較好,地瓜我則是喜歡切片的口感更勝切條狀的,有時食材的切法也會影響到料理的本身,料理真的很深奧啊

IMG_1560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沐藝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