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外出回家時,看見餐館掛起了「麻油雞湯上市」,頓時覺得天真的冷了,於是默默的騎車到超市買了雞肉回家~☆*:.。. o(≧▽≦)o .。.:*☆

本來想說冬至時再來補一下的說,但是人生麻,想做什麼就去做吧,不要後悔就好了喔!

今天的作法跟我阿嬤家不ㄧ樣,但是ㄧ樣好喝喔,少油不油膩,雞肉也不柴喔

2人份,時間:30分鐘

材料:

雞腿肉切塊 2 支 (也可以用半隻雞,我家人口少,you know!比台中保育石虎ㄧ樣稀少😆😆)所以我都煮2支腿的量

薑 1  塊

麻油 1 大匙

米酒 1/2 瓶

鹽 適量

作法:

雞肉洗淨將上面的雞皮略取下來,我是切有雞肥油(應該是叫這個名稱吧)的部分,因爲切塊的雞肉,雞皮並不完整,很小一塊,所以我就切有肥油的

薑片備用

IMG_1562.JPG

起油鍋,不用放油,先將剛切下來的雞肥油和雞皮放入鍋中,煎出油來,雞腿骨有帶皮,我也ㄧ起放入煎油

不要想說一點點雞皮能用出多少油,你試了就知道,油多到叫媽媽的欸((((;゚Д゚)))))))

IMG_1563.JPG

煎到有雞油後,下薑片略煎至微乾後下雞腿肉,在將雞肉煎至沒有血水後,就可以下米酒了

 

IMG_1565.JPG

倒入米酒半瓶(至少要醃過雞肉)然後開中火煮滾,讓酒精揮發掉(湯就會是甜的喔)等到雞肉都熟了後,再加入1大匙麻油和米酒2大匙再煮10分鐘後,加一點鹽調味,就可以起鍋了喔!

 

麻油雞湯上市~~~如果不加鹽,湯比較清香,我家是肉食性動物又重口味,我就最後起鍋前加入鹽調味,這樣雞肉不會因鹽煮過後變柴,又好喝欸

IMG_1574.JPG

arrow
arrow

    沐藝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