椒麻雞ㄧ直是我的最愛之一,有簡易版本後就更愛它了,而且這道菜根本是來為香菜平反的,麥驚香菜啦! 我對香菜也不是很愛,如過能不要吃它就不選香菜,我家烏魚子(我妹最近的新名字,哈哈)也無法接受香菜,但是這道菜卻讓她吃光所有附在雞肉上的香菜,真的是嚇掉我的下巴,梅林的鬍子啊(捏鬍子)

來看一下做法吧!

2人份,時間 20分鐘

材料:

去骨雞腿肉 1 隻

高麗菜絲 適量 (也可以不用)

醃料:

醬油 1 大匙

米酒 1 大匙

椒麻雞醬:

蒜末 1 小匙

薑末 1 小匙

香菜 2 株

蔥末 1 小匙

醬油 1 大匙

魚露 2 小匙

烏醋 1 小匙

糖  4 小匙

檸檬 半顆

做法:

雞腿肉先用醃料醃20分鐘備用

在將香菜洗淨(只取葉子)再切細末 (大約切ㄧ下就可以了)切碎的好處是在食用時,香菜的感受度比較不會那麼強烈外也較好食用

IMG_1180.JPG

將所有的醬汁的材料ㄧ一加入,最後擠上半顆檸檬汁備用。

IMG_1182.JPG

備好醬汁後  就可以開始煎雞肉了,用不沾鍋可以不用放油,熱鍋後將雞肉皮朝下先煎至金黃色(因為有醃過醬油容易焦)可以用中火慢煎,煎金黃後再翻面煎肉至全熟。

IMG_1189.JPG

煎好雞肉後就可以擺盤了,盤中放上高麗菜絲(這又是練刀功的好時機 😆😆)在將煎好的雞腿肉切塊後放上,在淋上剛調好的醬汁就可了。

是不是很簡單欸~根本就是日常菜欸~

IMG_1194.JPG

不要想說有香菜就放棄它,這道菜神奇的是香菜真的不香菜了,ㄧ塊雞肉夾著鋪在上方的香菜料在混著高麗菜絲,酸甜鹹的口感會讓你氣自己沒多幾個胃,是會讓吃光光的一道菜。(真的是清空菜盤的,連渣都沒有)來試試吧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沐藝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