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打拋豬是學生時,有天要訂外面便當,同學強烈建議我要訂打拋豬便當,說有多好吃,當下我是想買雞腿便當的,早上的課上的靈魂都快飛走了,便當在吃不到愛吃的食物,下午要如何對抗課本欸!但是腦波很弱的我,同學在我面前口沫橫飛的描述有多美味時,我就默默的訂了打拋豬便當,當打開便當時有傻眼5秒吧!這不是我阿嬤的炒絞肉嗎?ಠ_ಠ  (謎之音:還我雞腿來~)但是~不吃,靈魂就快飛走了,吃了後,發現打拋豬原來這麼好吃喔~鹹甜間帶點酸很好下飯欸

想到這還真懷念學校生活,白板筆劃過黑板,風扇唧唧的轉動,紙張被風吹翻,真希望時間能多停留ㄧ點

2人份,時間:10分鐘

材料:

豬絞肉 250 克

薑末 1 小匙

蒜末 1 小匙

米酒 1 打匙

大拋葉(或九層塔)10 葉

大番茄(小番茄5個) 半個

檸檬汁 1 大匙

辣椒 1 條

白胡椒 適量

醬汁:

醬油 1 大匙

魚露 1 大匙

糖 2 小匙

作法:

1 薑末,蒜末,番茄切碎,辣椒諞,九層塔略切備用,醬汁材料先調好

IMG_1257.JPG

2 起油鍋加1大匙油,下絞肉炒香,加蒜和薑,白胡椒炒香,加米酒嗆香後,這時絞肉差不多表面已熟並炒開了,加入醬汁後炒熟

IMG_1258.JPG

3 將九層塔,番茄,辣椒片放入拌炒一下後,加入1大匙檸檬汁即可起鍋。

因為我怕辣,所以辣椒後放,能吃辣的人可以跟蒜末ㄧ起放下去炒

IMG_1259.JPG

半夜寫食譜,真的是靈魂也快飛走了,天殺的還寫好吃的打拋豬料理ψ(`∇´)ψ  我的肚子餓了~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沐藝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