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杯米血很妙,喜歡和不喜歡的人真的很兩極,我就是喜歡三杯米血的女人,這料理是跟ㄧ位阿姨學的,雖然時間久遠但我還記得當時三杯米血初登場的畫面,那位阿姨打扮很時髦,他年輕時ㄧ定很漂亮,那時他總是吹著80年代流行的半屏山頭髮,那時男生正流行「鄭伊健」的髮型的年代,當時店裡一半的男生都是留這髮型,然後要騎打檔車這樣才是時下流行的少男(當然我家老爺也留過那種髮型,現在看那時照片有娛樂到我就是了)(≧∇≦)

每天阿姨需要為餐廳的餐點炒2~3樣的配菜,那天他端出三杯米血當配菜,因為很香,詢問阿姨時他讓我試吃,覺得好好吃喔!但是外場服務人員回來跟廚房說,有客人抱怨,為什麼他來餐廳要吃飯配飯呢!!這天之後阿姨就再也沒做過這料理了,不過也讓我學到一道菜呢  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

2人份,時間:15分鐘

材料:

米血糕 300 克

薑片 6 片

蒜頭 5 個

九層塔 10葉

麻油 2 湯匙

醬汁:

醬油 2 湯匙

米酒 4 湯匙

冰糖 3 小匙

作法:

1 將米血切小塊後用滾水煮軟後撈起來備用 (如果不用水煮也可以,到時候直接下鍋煨熟)

2 蒜頭整粒,薑片,九層塔備用,醬汁先調好

3 起油鍋加麻油,薑片先煸香(會變色)後加蒜頭再煸香,加入調好的醬汁(這時要試味道,因為每人的醬油濃度不同,ㄧ定要試味道,才不會過鹹或沒味)

太鹹可以加米酒和冰糖調和味道,沒味道則加醬油 (因為我不想吃太鹹,所以醬油和麻油都減量)

IMG_1326.JPG

4 調好味道後下米血,小火煮到湯汁收濃稠後加入九層塔用米血熱度悶ㄧ下九層塔後關火即可

這時可以放ㄧ點辣椒,如果想吃辣的話

IMG_1327.JPG

好了喔!三杯米血上菜,來杯啤酒吧( ^ ^ )/🍺

IMG_1330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沐藝羊 的頭像
    沐藝羊

    Mlife-沐藝羊日常

    沐藝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